聊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欢迎您

山东省网信办持续提升网络辟谣影响力

来源: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日期: 2021-08-27

   今年以来,山东省网信办充分发挥山东省网络辟谣联动工作机制作用,不断健全完善全省网络辟谣机制和体系建设,持续推进网络辟谣工作向已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新闻网站和县级融媒体中心延伸。

360截图20210827180129348.jpg

积极畅通举报渠道,督导已获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55家新闻网站和84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开设举报电话、举报专区或举报邮箱,主动受理谣言线索等各类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延伸辟谣工作触角,指导全省118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在官网、官微、移动应用程序等环节显著位置链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网络谣言曝光台”和山东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涉鲁谣言曝光台”等栏目,并开通网络辟谣专栏或频道,常态化推送权威信息。今年以来,全省辟谣矩阵协同转发权威辟谣信息759条,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共转发涉疫情灾情权威辟谣信息336条。

360截图20210827180218534.jpg

下一步,山东省网信办将继续加强网络综合治理,深化网络辟谣工作,努力提升网络辟谣工作的群众满意度,积极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