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欢迎您

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法关停2021年第五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日期: 2021-08-18

   近日,民政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发力,精准打击,依法关停了2021年第五批13家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新媒体账号,清除了有关关联网页。

自今年3月20日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以来,民政部会同有关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已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的网站进行排查,分批次关停了43家仍在运营的非法社会组织网站及其开办的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进一步夯实了线下打击整治成果,巩固了线上线下治理闭环。

此次的关停涉及全国乡镇长联谊会、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等13家已被取缔的非法社会组织。

民政部将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加强网络监测与排查,线上线下同步查处,坚决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对于性质恶劣、屡教不改的非法社会组织发起人,还将提请工信部门依法纳入违法互联网站(主办者)黑名单。欢迎社会各界登录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通过“投诉举报”栏目,提供涉嫌非法社会组织活动信息、主要负责人及骨干人员的线索信息。

再次提醒有关机构和社会公众,在与社会组织开展合作或者参与其活动时,务必注意核查其身份。全国社会组织的登记信息可通过中国社会组织政务服务平台(www.chinanpo.gov.cn)、中国社会组织动态政务微信(微信号:chinanpogov)等渠道在线查询。

附:2021年第五批被关停网站的13家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1.全国乡镇长联谊会

2.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会

3.全国政府法律服务联盟

4.全国高等学校国防教育联盟

5.全国健康养殖工作委员会

6.全国生态建设委员会健康安全战略委员会

7.中国保健营养理事会

8.中国区块链应用研究中心

9.中国恒天会跆拳道教育馆

10.中国功能农业发展联盟

11.中国富硒产业发展联盟

12.中国清洁行业服务企业国家等级资质评定中心

13.清洗行业技术能力鉴定指导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