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欢迎您

7月网信大事回眸

来源: 网信中国 日期: 2021-08-06

  办内动态:

网信啊.png

7月中旬,以“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

六部门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

<<点击查看详情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新基建,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等六部门印发《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

 

 

 

国家网信办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

<<点击查看详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落实数字中国战略部署,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方面跟踪监测各地区、各部门信息化发展情况,开展信息化发展评价工作,编制完成《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

国家网信办等七部门进驻滴滴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中旬,国家网信办会同公安部、国家安全部、自然资源部、交通运输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联合进驻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网络安全审查。

相关链接:

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关于下架“滴滴出行”App的通报

关于下架“滴滴企业版”等25款App的通报

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启动网络安全审查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上旬,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保障公共利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实施网络安全审查。为配合网络安全审查工作,防范风险扩大,审查期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停止新用户注册。

国家网信办举办第13期全国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

<<点击查看详情

为加强执法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7月上旬,国家网信办在江苏省无锡市举办第13期全国网信系统行政执法培训班。

十部门印发《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上旬,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信办等十部门印发了《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

两部门印发《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上旬,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和《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中网办发文〔2021〕15号)任务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IPv6流量提升三年专项行动计划(2021-2023年)》。

三部门印发《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1年工作安排》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上旬,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2021年工作安排》,明确了工作目标,部署了一系列工作任务。

《网络安全审查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上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国家网信办会同有关部门修订了《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25日。

三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

<<点击查看详情

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深入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时间表,是各地区、各部门推进IPv6部署应用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相关链接:

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

中央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答记者问

一图读懂《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工作的通知》

三部门印发《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中旬,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网信办、公安部印发了《网络产品安全漏洞管理规定》,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

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中旬,以“诚聚力量 信赢发展——共建网络诚信新时代”为主题的2021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与会嘉宾分别围绕“网络媒体和社交平台诚信建设”“电子商务诚信建设”“网络诚信法治建设”“在线教育诚信建设”“数字城市诚信建设”“红色文化传承与网络诚信建设”“实事求是精神与网络诚信建设”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布《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中旬,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CNCERT/CC)编写的《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正式发布。报告内容涵盖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分析、网络安全监测数据分析、网络安全事件案例详解、网络安全政策和技术动态等多个方面。

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北京召开

7月下旬,以“携手应对数据安全威胁挑战”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设置了“聚力数据安全,赋能数字未来”“新一代基础设施原生安全”“网安协同联动”“数据安全新要求,风险治理新理念”“实战化安全运营”“安全能力体系建设”6个主题分论坛和一个闭门论坛。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

中央网信办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点击查看详情

为营造未成年人良好上网环境,有效解决网络生态突出问题,中央网信办决定于7月21日启动“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第五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暨“争做校园好网民”推进会召开

<<点击查看详情

7月下旬,第五次全国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暨“争做校园好网民”推进会在安徽大学召开。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各省级教育部门、部分地方网信部门负责同志,各高校网络文化建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京举行

7月下旬,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互联网安全大会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网络安全治理、网络安全新技术新应用、数据安全等议题进行了对话交流。

地方网信:

网信啊1.png

2021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举办。

北京市三部门整治从业者健康证明乱象

7月上旬,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网信办联合开展“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建立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相关行业的全链条管理机制。

“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7月中旬,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吉林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四平市委、新华网联合主办的“保卫黑土地 筑牢大粮仓”网络主题活动在四平市梨树县启动。

2021广西“争做八桂好网民”活动启动

7月中旬,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广西“争做八桂好网民”活动启动,活动持续至12月底,将重点开展优秀人物故事及作品征集展播,对典型人物故事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并结合广西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演讲等活动共同传播网络正能量。

四川启动2021年5G网络“强镇兴乡”工程

7月上旬,四川省2021年5G网络“强镇兴乡”工程全面动工建设,工程完成后,四川省5G覆盖乡镇比例将超过50%。

陕西省举办2021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

7月下旬,由陕西省委网信办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21西部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陕西省商洛市丹凤县举办。本届论坛以“建设数字乡村 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了现场观摩、数字乡村成果展、项目签约等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