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欢迎您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参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 日期: 2021-10-12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陕西西安启动,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参加了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网络安全博览会,开设展区向广大社会公众宣传介绍网络举报工作,引导网民共同抵制网上违法和不良信息。

图1.jpg

  图为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展台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开设的展区结合“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围绕网民关切的热点问题,通过展板、宣传片等多种宣传形式,详细介绍了举报中心主要职责、举报受理范围、举报渠道等信息,生动展示了近年来在推动互联网企业积极受理网民举报、加强网络侵权信息受理处置、统筹开展网络辟谣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

  为方便广大网民了解网络举报工作,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将现场展板信息搬到线上,让网民朋友足不出户也能参观。

  活动现场,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工作人员与现场群众积极交流互动,发放网络举报和辟谣宣传册等宣传品共计1800余份,并向现场群众耐心讲解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的危害,围绕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类网络有害信息,向群众讲解辨识方法,引导群众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清朗网络空间的维护者。

图4.jpg

  图为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讲解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参观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掌握了鉴别、防范网络有害信息的技巧,今后也将坚决对网络有害信息说“不”,积极参与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H5互动答题区,2021网络安全博览会期间,广大网民可以到活动现场参与互动。同时,“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微信公众号也会定期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欢迎各位网民朋友关注和参与。

图5.png

  图为参观群众参与H5互动答题

  近年来,在社会公众的支持和响应下,网络举报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将不断畅通举报渠道、加大处置力度、优化举报效果,切实回应群众关切。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网络举报工作的支持!

  欢迎广大网民朋友一同参与H5答题互动,了解网络举报工作,掌握识谣辨谣技巧。扫描图片二维码,一起参与答题吧!

图6.png
分享到: